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色童話館 蘋果派

2016/10/01 06:00

薰衣草

手上拿著一顆鮮紅欲滴的蘋果,白雪公主知道,只要一吃下去,她不久就會離開這座森林,跟笑容燦爛的白馬王子一起到華麗的城堡,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快吃吧,我的公主。」特地幫她帶來蘋果的皇后,坐在小矮人的屋裡,微笑著對白雪公主說。七個小矮人們一臉不捨,仍頻頻給予她祝福的模樣,反而讓一直堅定認為嫁給王子,才是幸福結局的白雪公主若有所思。

「不,我不要吃了。」白雪公主在大家驚訝的目光下,把紅通通的蘋果丟進垃圾桶。

她想,在這棟木屋裡,日出時精神飽滿的起床,整天辛勤的烤麵包、擦桌子,晚上疲憊而滿足的倒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樣的自己,每天都很滿足,已不需要去城堡裡,尋找不一定存在的幸福啊。

於是小矮人歡欣的鼓掌著,皇后看著作了不同選擇的白雪公主,輕輕地笑了笑,坐上馬車回到她的城堡。

終於,王子來了,發現這裡沒有膚白勝雪的沉睡公主等待他拯救,倒是從木屋咖啡店出來一個穿著圍裙的少女。

「請問,妳知道公主在哪裡嗎?」

她聽聞後微笑了:「這裡沒有公主,也許你能去森林深處再找一找,也許……,你會想稍微停留一下,吃一塊樂於生活的女孩與七矮人烘焙的蘋果派。」

於是,燦爛的春光下,王子下馬,和樵夫們、採拾果實的孩子們一同坐在木屋咖啡店,一起品嘗甜蜜的蘋果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