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怪話劇社 菜鳥小演員

2016/10/01 06:00

徐正雄

之前在林森北路一家KTV工作,有位女工讀生,每次上班總是臉色蒼白、精神恍惚,熟悉之後,忍不住問她:下班都在做什麼?怎麼看起來那麼累?

她一點也不懂隱瞞,大辣辣告訴我:因為缺錢,身兼多職,KTV下班之後,直接到後面X條通附近的居酒屋,陪寂寞的日本客人喝酒,因為不懂日語,無法用語言和日本客人交際,只能傻傻地喝酒,常常喝到吐,看起來臉色才會那麼糟。

除此之外,她偶爾也接通告,當臨時演員。

某次,有部鬼片缺一群女鬼,她和一群臨時女演員排隊等畫鬼妝,輪到她時,化妝師看看她,居然跟她說:妳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畫,直接上場。害她有點小受傷。

那時,常聽她說些當演員的趣事,我心裏好生羨慕,只是苦無機會嘗試。直到最近,我去學月琴,老師是說唱界的國寶藝人,剛好要在中山堂售票演出,本要找我飾演要角,但我記性不好,台詞只要超過兩句,就會忘詞,於是,只能演個簡單的角色兼道具兼放乾冰。

雖然我的角色類似打雜,但是看到宣傳單上,不起眼的角落印著我的名字,還是會有一點虛榮的感覺。

這齣戲叫「周成過台灣」,是一齣忘恩負妻的鬼故事,清末,周成帶走全家財物來台尋找機會,卻愛上青樓女子,周成的老婆在家鄉,久等不到丈夫音訊,跨海尋夫,卻被周成和小三聯手毒死。

我的任務就是船入港時,拿起牛角充當號角──鳴笛,再大呼:「船入港了。」接著,在舞台一旁待命,適時遞出道具。再來,就等周成的老婆變成厲鬼出現時,放幾次乾冰,雖說大都待在幕後,還是令人緊張萬分,本來還要我配音,當周成的兒子假哭幾聲,可惜我哭得像貓叫春,只好作罷。

可能太緊張了!女鬼出現時,我一時緊張,噴了太多乾冰,女演員下台後跟我抱怨,她都看不到前方,差點跌倒,觀眾應該也看不到她淒厲人妻的表情。

好不容易,終於演完了,謝幕時,台下給予熱烈的掌聲,同學們紛紛讚美我演的很突出,我倒覺得:應該是很凸槌,算了!至少我很努力,曲終人散之後,出借場地的單位,要我們把椅子復原,我和另一位學長,只好拖著疲累的身軀,慢慢將一張張沉重的椅子疊好、推進倉庫,之後,還要把道具搬到樓下,塞進箱型車,我的角色才算真的結束。

排演數次,加上今天的演出,最後只領到了區區數百元,請注意!這可不是演出費,發錢的人堅稱:這是之前排演的車馬補助。

等一切都弄好,我幾乎快累斃了!演員這職業,真是又累又沒錢途,我看我的明星夢,還是淺嘗一次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