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安眠

2016/10/01 06:00

天吳

業務向空蕩蕩的家居館裡獨自漫步的男子推銷床墊。

「不,我不缺床。」男子漫不經心回答,伸手壓壓床墊,白色的平原馬上陷下一個佛手。

「這是我們新推出的記憶床,符合各種睡眠型態的人喔。」業務笑嘻嘻地說,神祕兮兮地附耳補充:「躺進去就能忘卻一切,安心入眠唷。」

男子睜大眼,不可置信地望向張雙人床,白色的沙漠緩丘起伏,細微的風在月牙般的燈管下奏鳴樂曲。「只有這一張床啊?」

「是的。」

「能躺躺看嗎?」

「那為了防止毀壞商品,得向您預收試躺費,試躺完畢我們會立刻退還給您。」業務恭敬哈腰收下男子姑且掏出的大把鈔票,請他脫了鞋。

男子縱身臥入白色的流沙,頓時忘了所有,無薪的假期、催繳的債務、破碎的婚姻,他在下陷的純白中笑了,沒入流沙。

業務整理男子臥出的皺褶,把他的皮鞋收入床底和更多雙鞋相聚,接著一如往常地微笑立於床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