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三代同堂 價值大

2016/09/25 06:00

文/劉彥蘭

一日,婆婆打電話來,口氣著急說公公不願意做例行性的針灸療程,她想盡辦法仍然說不動公公,特地請我這位嘴巴甜的媳婦去說服公公。話語中我能感受婆婆對公公照顧的用心。

我靈機一動語帶把握地說:「媽媽,簡單!讓孫子出動吧,爸爸一定會答應!」

我即請兒子打電話給公公,果然公公毫不猶豫,開心地答應。

分別就學中小學的兩兒子,暑假期間,我付予他們一項任務,讓他們經常搭公車回爺爺奶奶家陪伴兩老吃中餐,兩孫子是爺爺的至寶,遇到這種有些難度的任務時,當然要派他們出馬,任務達成了,婆婆也安心。世代變遷,小家庭為主的世代裡,我真心體會三代同堂價值很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