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有音樂調劑 度過情傷

2016/09/25 06:00

文/敻林

兒子進入大學之後,除了面對繁忙的課業,還有其他的課題,人際、愛情……等充滿未知數。

有時他的情緒就像雲霄飛車,快樂時像天上飛翔的小鳥,憤怒時像冒煙的火車頭橫衝直撞。父母看在眼底,總是想無所不用其極地幫助他。

有一天兒子說他想學爵士鼓,我想在課業壓力之下,讓他藉著音樂抒發壓力也不錯,所以大力支持他去學。家裡我們也給他買了一套爵士鼓,讓他隨時想練鼓,就可以練習。有時他想表演給父母欣賞,我們也不忘讚美他。

後來他曾談過一次短暫的愛情,最後無疾而終。在情傷那一段日子,他把整個心力都投入練習爵士鼓,事後他說還好有學爵士鼓,所以療癒得很好。於是我領悟到當時讓他學爵士鼓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如此,家中的家具和物品才得以保存完整,房門也不至於脫落。

讓孩子的情緒有出口發洩,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當然還有他想看的書、電影都滿足他,畢竟在孩子的成長期,一味教條式的管教,孩子只會離父母愈來愈遠。有時父母對孩子學才藝的要求,只要經濟許可,無傷大雅。有音樂調劑的人生會是更完美的生涯規劃,體會人生不只是工作和賺錢,還有多元的發展,讓音樂為生活增添更多的情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