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潘家欣/盛宴

2016/09/20 06:00

◎潘家欣

我從山坡上砍了胡桃樹,很年輕的樹,我在心裡默默感謝了這棵樹的犧牲,然後把她片成一塊塊潔白的木屑,像是新鮮乳酪那樣多汁柔軟。

然後我把自己的小腿肉削下來,穿在胡桃樹枝上,燃起小火堆,用胡桃木屑慢慢燻烤,雪地的黃昏充滿了燻肉的香氣。

我又把大腿肉和肋骨也割下來,塗上些鹽膚木的汁液,還有我在林子裡找到的一些野蜜,架起來,也在小火堆旁邊燻烤,天色漸漸暗了,山神和祂的好朋友們一一現身,祂們的眼睛是紫色的,我聞到野花不可思議的幽香。

祂們開始取食燻好的肉塊,搭配我用月桃葉杯盛裝的熱血,我一邊用刀子把滴著油脂的腿肉片下來,一邊又掏出肝臟和胰臟,胃和腸子用雪刷洗乾淨,稍微炙烤一下就可以食用,山神們似乎很滿意。

「還要再來一點胰臟嗎?」

「一點點恰到好處的脆腸?」

最後我把肺臟和心取出來,搭著野生大蒜煮了濃湯,山神們用風聲呼嘯著問話了:「年輕人啊,我們已經享受過盛宴,你要求些什麼呢?」

我把頭深深地埋進雪地裡,我的血流入山的脈搏之中,我的肉進入山的骨髓,於是山震動著怒吼了,我把一整片醜惡的水泥礦場淹沒,用我的血肉回填被奪去的土石,又把水庫盡數推倒,最後早晨終於降臨了,我的眼淚結為晨露,這是盛宴寧靜的收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