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承諾拉扯你我

2016/09/18 06:00

(圖/巫伊)

文/逆水

朋友糾葛了許久的戀愛,努力維持和平的表象,最終還是換不到滿意的回應,最後她哭哭啼啼地對我說了好多句:「他當初說……」

太多女孩深陷「他」的諾言,深不可測,也不可撤。

「承諾」有三種,最完美的一種當然屬說者有意、聽者有心,共同成全美好的大結局。至於第二種,就是逼不得已而說出口的承諾。女孩總說:「那你答應我~」為了不引起後續的麻煩紛爭,男方只好勉強答應了,女生就會開始小心翼翼地把這份承諾當作愛情的支柱。

別傻了,這份口頭契約又沒留證據,當然男女主角的角色也可能隨時換人。

第三種諾言,有口無心自己講。相信大家都許過山盟海誓,無論是年紀小的時候脫口而出的玩笑話,或是遊戲人間的可笑話,「即使海枯石爛也絕不放手」,只是現在活在二十一世紀,沒有男人會說甚麼海枯石爛這類的老梗,換句時尚的就是:「一起走到最後。」但女孩們,在耳根癱軟的時候,妳們可曾想過最後是哪裡?人生的盡頭還是愛情的盡頭?而過程怎麼走?

不是說全世界的男人都是壞人,也許在某個角落還是會出現偶像劇般的情節,只是我們內心那些蕩漾的憧憬,就讓它成為最美好的嚮往,畢竟,人生總是難以活得如幻想一般空泛。

其實,承諾是愛情裡最有意義卻也是最沒有意義的東西,承諾來自沒有信心和缺乏安全感,待在他的身邊,應該是不需要任何承諾,但妳偏偏就是需要。與其傻傻等待承諾兌現的時機來踏實心中的虛浮,不如單純地、好好地相信妳的他。不要盲目追求承諾,那只會成為傷心的理由。

妳可以和他約定下午三點半見個面,但不要和他約定三十年後醒來還是要見到他的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