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失戀有感

2016/09/12 06:00

文/倒水

我們懂失戀的感覺,把心裡面專注很久的人掏出來甩在地上,看他變成碎片,一點一點殞滅在空氣中,悵然若失的痛感。

我把風箏往天空放,為何它無法追逐風?奈何最後墜落地面,一切頓時體無完膚,而風依然逍遙來去,好像每陣來意都捎來悲傷,每陣涼意都淡漠冰冷,刺入身骨,難以復原,原來是愛情從最根本的心思,狠狠拔出,逃跑。

別管愛情到哪兒,至少它有光臨的時候,就有離開的本事,天塌地滅都不足以形容你的世界末日。末日儘管荒涼,同伴稀少,但竟然糟糕至此,往後不會有比最後還後面的慘烈了吧?

失戀不是被放手、拋棄,不過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鐵證,既然人家不愛你,既然我們戀情無果,請勿單戀一枝花,別往盆栽傾倒深情,不如想想苦心栽培的花為何不綻放?也許它根本不會開花,或者根本不需要開花。感情算是投其所好,堅持往不可能鑽牛角尖,何苦傷害自己來換取心儀對象的可憐?

我們都清楚,可憐不會永遠,同情消耗殆盡後,還能拿甚麼強留?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如豁達點,風箏不追風,試著追自由、追天空藍吧!當我們接近白雲時,興許會有別陣清風拂來春暖、別隻鳥兒飛來歌唱,恭喜,脫離單身不遠!

轉個彎,我們有很多選擇,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朝朝夕夕,不見得絕對忘不了一個人,時間週期的長短,人類記憶受限,能記住被愛,不要拚命索取,戀愛的目的若為了幸福,得狠著為自己幸福跨過痛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