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品嘗舊金山金門蛋塔

2016/08/23 06:00

手上的蛋塔有著誘人的色澤。

今天的品嘗者/Chiara

在舊金山的華人區有間人氣很旺的蛋塔店,不只吸引亞洲人,連西方人也穿插在排隊的隊伍裡。看到Yelp上的評價,讓我很想試試看。

前往Coit Tower登高看美麗的舊金山日落前,我順路探訪它,沒想到空無一人。走近鐵門拉下的店門口,一名華裔婦女向我搭話,發現我聽不懂廣東話,才用英文問我是不是來買蛋塔,接著就說她們營業時間很隨興,必須打電話來問。

第二天晚上下著大雨,搭了叮噹車到中國城周邊,決定再走過去碰運氣。黑濛濛的夜晚加上陰雨綿綿,金門蛋塔依然大門深鎖。連續兩次沒能吃到這傳說中的蛋塔,反而勾起我強烈的決心,不吃到不甘心!

第三天下午特意繞過去,看到長長的人龍,代表他們終於營業啦!一個個新鮮蛋塔出爐,排了快半小時,每個客人都大手筆買10幾個蛋塔。手捧著好不容易買到的蛋塔端詳,泛著淡黃色光澤、有著嬌嫩漂亮的蛋塔心,與烤得均勻的蛋塔皮,我趕緊一口咬下去,沒想到熱騰騰的、一股蛋腥味湧上,令我的興奮與期待瞬間歸零,好失望!

如果你偏愛奶味淡、略帶蛋腥味、皮厚實的蛋塔,來訪舊金山時,可以試試這間遠近馳名的金門蛋塔,但為避免撲空,出發前先打個電話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