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與巨石陣共舞的迷思

2016/08/15 06:00

壯闊又神祕的巨石陣。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一般到英國旅遊,除了倫敦、劍橋、愛丁堡,很少人想去看無趣的巨石,但好友們對古文明神祕主義著迷不已,我們決定前往威特郡的巨石陣一探究竟。

我們從擁有羅馬式浴池的巴斯出發,一路上烏雲籠罩寒風颼颼,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後抵達,遊客依照語言的不同領取導覽機。

沒想到不一會兒就下起傾盆大雨,連傘也無法抵擋冰凍入骨的雨滴,大夥兒硬著頭皮跟著人群往巨石陣走去,內心感嘆真是一段好艱困的路!

空曠的草地矗立著大小不一的石塊,以現代科技而言這些作品都是「不可能任務」,因為就算有大型機具也不見得能把這些石塊依序排列,跟據考古和歷史學家的推論,這些石塊的方位符合月亮夏至升起和太陽冬至落下的位置,讓人不禁讚嘆古人的智慧,心中也浮現「莫非這些是外星人曾拜訪地球的紀念品?」想法。

我們一行人在斜風細雨中繞著巨石東瞧西看,仔細地聽著解說,希望能解開人類的疑惑、歷史的迷團,但是最後發現原來自己的長處還是只能當個稱職的旅者。

蒼茫大地只有幾頭吃草的羊兒伴隨難解的祕境,人類在歷史的標竿中是如此短暫,在浩瀚宇宙又是如此渺小,只有掌握每一時刻才能享受造物者創造的奇妙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