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6小時快閃斯洛伐克

2016/08/23 06:00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今天的品嘗者/Eileen

陰雨綿綿好幾天,讓我起了逃跑的念頭,於是,在回台灣的前一天,決定逃離布達佩斯,訂了最早出發的高速巴士,預計用6小時快閃斯洛伐克,一個不在計畫中的國度。

3小時後抵達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再轉一班公車在舊城區下車,第一眼就看到山頂上的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從山頂上眺望,見到橫跨多瑙河的Nový大橋,還有360度的市區街景。當天老天爺賞了我一個大藍天,朝拜城堡後,一位帶著嬰兒曬冬陽的媽媽建議我到舊城區廣場去逛逛。

廣場裡頭除了遊客,還有滿滿的寶藏:猶太人紀念碑、克格勒維宮、巴爾菲宮、寶利宮……。更驚喜的是,居然遇上了幾位赫赫有名的人士們:趴在椅子上的拿破崙士兵、20世紀初的傳奇人物Schöne Nazi、以及最有人氣的Cumil!關於Cumil這位下水道工人的故事我聽過好幾個版本,但不管是哪個版本,都非常有趣。

對斯洛伐克不熟的我,本來只是想多收集一個國家,卻沒想到這個面積不大的舊城區,居然用它的中世紀城市景致,外加它的靜謐與小巧,成功地給予我一個特別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