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早午餐 在家做免排隊

2016/07/27 06:00

庫克先生•庫克太太三明治

文、食譜示範/李松熙

義式烘蛋

早午餐(Brunch)是介於早餐和午餐間的餐點,想吃什麼可以很隨興,自行發揮創意來搭配,通常是一盤健康的沙拉搭配一個煎蛋,或是烤得酥脆的麵包搭配半熟蛋及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濃湯。

經典班尼迪克蛋

今天由韓國人氣咖啡廳主廚親授,以蛋料理為基礎,搭配三明治、麵包、沙拉、濃湯、果汁,讓你利用簡易食材,搭配出各種美味組合,將店裡人氣招牌食譜做法全曝光,不用飛到國外、不用在餐廳排隊,就能做出經典美味早午餐!

哥倫比亞早午餐

暑假期間,親子不妨在家來場早午餐的約會吧!

水波蛋薯餅餐

水波蛋薯餅餐

材料:

雞蛋1個、麵包2塊、薯餅1塊、菠菜40g、奶油30g、蒜泥10g、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雞蛋煮成水波蛋,放旁備用。

2.薯餅煎熟、菠菜放入加鹽煮開的水中煮熟。

3.平底鍋內放入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再放入蒜泥拌炒,接著放入菠菜繼續拌炒後,用胡椒粉調味。

4.取一空盤,將薯餅放上後,再擺上步驟3.及水波蛋,撒上鹽和胡椒粉。

5.將麵包放旁擺盤,即可完成。

哥倫比亞早午餐

材料:

雞蛋2個、司康1個、馬鈴薯沙拉130g、番茄醬70g、牛絞肉50g、豬絞肉50g、墨西哥辣椒10g、傑克起司30g、橄欖油20g、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雞蛋煎成太陽蛋,放旁備用。

2.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放入牛絞肉、豬絞肉、墨西哥辣椒、鹽和胡椒粉一起拌炒。

3.繼續放入番茄醬拌炒。

4.取一空盤,將馬鈴薯沙拉、司康、太陽蛋放上擺盤。

5.盤子上放入步驟2.後,撒上傑克起司,即可完成。

義式烘蛋

材料:

雞蛋3個、牛奶 1大匙、帕瑪森起司粉 30g、橄欖油1大匙、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雞蛋、牛奶、鹽、胡椒放入碗內,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 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大火加熱後,再倒入步驟1.。

3. 當雞蛋邊緣開始凝固的時候,用筷子輕柔地攪拌,當蛋煮至半熟時,將火調至最小。

4. 撒上帕瑪森起司粉,蓋上鍋蓋讓蛋慢慢煎熟。裝盤即完成。

※可以根據喜好加入喜歡的食材,炒熟食材後再倒入步驟1.的蛋液,再繼續進行以下步驟即可。

經典班尼迪克蛋

材料:

雞蛋2個、英式鬆餅1片、加拿大培根2片、番茄1/2個、苣菜2片、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荷蘭醬40g

做法:

1.把雞蛋煮成水波蛋(半熟蛋),放旁備用。

2.英式鬆餅切成兩半後,用平底鍋或烤麵包機烤熱。

3.把番茄切成薄片、苣菜切成兩半。

4.取一平底鍋,將培根兩面慢慢煎熟。

5.烤好的英式鬆餅上方,依序放入苣菜、番茄、培根、水波蛋後,再撒上鹽和胡椒粉。

6.最後淋上荷蘭醬就完成了。

庫克先生•庫克太太三明治

材料:

穀物麵包或土司3片、火腿2片、傑克起司50g、麵粉10g、牛奶100g、奶油10g、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砂糖適量

做法:

1.烤箱以180℃預熱。

2.將麵粉、奶油、牛奶和砂糖攪拌均勻,放入平底鍋裡煮成白醬。

3.穀物麵包(或土司)放入烤箱或烤麵包機裡烤脆,放旁備用。

4.平底鍋內,放入火腿並將正反面煎熟。

5.將白醬塗抹於土司上,舖上火腿後,再蓋上第2片土司,繼續放上火腿、蓋上第3片土司後,最上層放傑克起司(一般起司也可以),然後放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庫克先生三明治就完成了。

6.庫克太太三明治的步驟1∼4同上,但步驟5.上方再放入一顆太陽蛋,然後撒上鹽、胡椒粉即可。

〈達人小檔案〉李松熙

韓國人氣咖啡廳主廚。受到喜愛料理的媽媽影響,在成長中感受到了做料理的樂趣,當準備漂亮的食物招待客人時,看著他們美味地享受食物的樣子,就感到很開心。開設的my ssong café咖啡廳,店裡販售的早午餐以班尼迪克蛋、紅絲絨蛋糕而聞名,甚至吸引了很多明星藝人來用餐。也在韓國開設了料理教室。近日將在台出版《韓國人氣咖啡廳主廚教你做!90道手作幸福早午餐》。

(圖片提供/橙實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