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吸笑氣 女星邱詩玲襲警

星女F4前團員邱詩玲動手向林姓警員揮拳。(記者邱俊福翻攝)

星女F4前團員邱詩玲動手向林姓警員揮拳。(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邱俊福、謝君臨/台北報導〕「星女F4」前團員邱詩玲,先前才因在台北市租屋處疑似吸用笑氣,失控鬧上媒體版面,昨天下午她在租屋處巷口的汽車內,疑似又吸食笑氣,被警員攔查時拒檢,還揮拳襲警,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北檢訊後釋回;至於疑似吸食笑氣部分,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6條,函送簡易法庭裁處。

昨天下午1時12分許,有民眾打電話報案,指稱疑似有人在車上吸毒,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馬上派員查看,發現35歲邱女在北市潮州街住處巷口的白色汽車內,手持氣球,疑似吸食笑氣,警方敲窗要求下車接受盤查,邱女卻欲開車離去。

林姓警員見狀,馬上以警用機車堵在車前,持槍托敲擊車窗,要求邱女下車受檢。此時,邱女搖下車窗、口出穢言,並下車揮拳敲擊林員頭上的安全帽,林員馬上將邱女強押上銬逮捕,帶回派出所。同時,警方也查扣疑似吸食笑氣使用的氣球與車內2只鋼瓶,鋼瓶非常陳舊,無廠商等字樣。

邱女警詢時表示,車內的鋼瓶是「氧氣」非「笑氣」,強調自己沒吸毒、沒犯法,不滿警方為何攔查她,才會憤而動手,一切是誤會。

警方說,邱女已非首次疑似吸食笑氣,日前更於家中吸食後,亂檢舉隔壁鄰居吸毒與腳踹鄰居大門,出現許多誇張行徑,令鄰居與警、消單位不堪其擾。

邱女上月中旬登上媒體時,向採訪記者秀出肌肉,表示自己有運動,精神很好,不可能吸食笑氣,家中也無鋼瓶,但隨即被轄區警方打臉,說「有在房間看到鋼瓶」。

衛福部食藥署的網站指出,笑氣是氧化亞氮的俗稱。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日前表示,吸笑氣會有短暫快樂的感覺、忘記憂愁,國外常傳出青少年濫用的新聞,使用不慎會導致缺氧、窒息;笑氣以前可做為醫療用,現在已沒有用在醫療上。

邱詩玲失控記錄

邱詩玲失控記錄

警方查扣用來吸食笑氣的氣球。(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用來吸食笑氣的氣球。(記者邱俊福攝)

邱詩玲日前才公開說沒吸笑氣,昨即因吸笑氣襲警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邱詩玲日前才公開說沒吸笑氣,昨即因吸笑氣襲警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2只鋼瓶。(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2只鋼瓶。(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