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可賺10倍薪 越警寧當逃逸外勞

鄧英秀曾在越南當警察。(記者周敏鴻翻攝)

鄧英秀曾在越南當警察。(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05/31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41歲越南籍男性勞工鄧英秀,曾在越南當警察,為了多賺錢來台工作,卻成了逃逸外勞,前天深夜警方在桃園市新屋區臨檢,他雖沒喝酒、沒違規,但拿不出證件露餡,竟哀求說:「大家都是警察,可以幫幫忙別抓我嗎?」

稱在越南月薪僅台幣2千

鄧英秀說,他在越南中北沿海地區的廣平省當了10年警察,最高薪資僅約新台幣2000元,實在太少,讓他很羨慕來台工作的友人,因此於100年間辭職,跨海來台打工。

鄧英秀來台後在工廠工作,每月約可賺得新台幣2萬元,幾乎是他在越南當警察薪資的10倍,他說,自己的工作運不順,遇到苛刻加班費的主管,102年間逃離上班的工廠,自行在桃園、新竹等地打零工。

鄧英秀說,他篤信佛教,每週都會撥1天到新屋區的佛堂拜拜,前晚如常去拜拜,卻因時間太晚而被警方查獲。

警方說,鄧英秀一度以「越南警察遇上台灣警察」為由,希望警方高抬貴手,但他是逃逸外勞,警方訊後將他依入出國移民法解送移民署桃園專勤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