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詐7天破52案 626人被害

警方掃詐騙集團,從窗戶攻堅。
(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掃詐騙集團,從窗戶攻堅。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5/0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北市警上週四舉行7天「掃詐專案」行動,專案期間查獲52起案件、移送157名犯嫌,並從中清查出全國有626名被害人,且不少人早從前年就已被騙,被害金額高達1億353萬元。警方甚至發現,有詐騙集團為祈求「詐騙順利」,竟請來「小鬼」膜拜。

首腦養小鬼 求「詐騙順利」

警方在專案期間也成功攔阻5起詐騙案,挽回3百餘萬元,警方將持續擴大清查。

警方指出,24歲男子蕭祖勳在詐騙集團擔任中階幹部,專門成立詐騙機房,以假檢警方式詐騙中國民眾,還從泰國請來一尊「小鬼」膜拜。他除了提供教戰守則,還規定員工作息,不定期替員工「上課」,更新詐騙手法,更頒布「生活規章」要員工嚴格遵守。

軍事化管理 成員規定一期關3月

為降低查緝風險,該集團規定每3個月一期,期間內機房「只進不出」;該集團一名成員因受不了軍事化管理,且不願被「關」3個月而落跑,事後向警方檢舉,台北市刑大深入追查,去年底就曾破獲該集團分支。

警方根據同一線索深入追查,循線前往桃園大溪一間民宅逮蕭,蕭拒開門,還趁亂將行騙用的筆電、平板砸毀,企圖滅證。警方最後從窗戶攻堅進入,查扣筆電、數據機、教戰手冊等證物。

此外,北市刑大偵四隊也在雙北地區將吳姓詐欺犯等7人逮捕到案;吳嫌等人專門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詐騙,待被害人匯款後,再派車手到各提款機提領贓款,初步清查被害人有39名,遭詐金額近百萬。

警方將蕭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蕭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蕭嫌屋內發現他們膜拜的小鬼。(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蕭嫌屋內發現他們膜拜的小鬼。(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公布的生活規章,最下方竟還寫著「打擊犯罪,人人有責」,十分諷刺。
(記者王冠仁攝)

詐騙集團公布的生活規章,最下方竟還寫著「打擊犯罪,人人有責」,十分諷刺。 (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