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元安毒「大料」 偽裝飼料被抓包

市刑大破獲市價約2億的安毒原料。(記者黃佳琳攝)

市刑大破獲市價約2億的安毒原料。(記者黃佳琳攝)

2016/05/0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刑大在高雄港查獲1134公斤、黑市價約2億元的氯假麻黃鹼,逮捕陳男及凌姓貨車司機,警方說,這批安毒原料,可提煉出近800公斤的安毒成品,所幸及時被破獲。

據了解,高市刑大今年3月獲報,指曾走私農產品來台販售的33歲陳男,疑被毒品集團吸收,準備走私安毒原料來台,監控發現,陳男4月間與凌姓貨車司機(34歲)互動頻繁,員警前天在高雄港21號碼頭逮捕2人,並起獲1134公斤、黑市價約2億元的氯假麻黃鹼。

高市刑大指出,氯假麻黃鹼是4級毒品,是一種製作安毒的先驅原料,俗稱「大料」,透過氯假麻黃鹼製造安毒,可減少製毒時產生的刺鼻味,且成功率達8成,預估這批安毒原料可提煉出近800公斤的安毒成品,以目前黑市價1公斤20~30萬元計算,初估至少可賺2億元。

據了解,陳嫌否認知情,辯稱是受人委託來幫忙載送魚飼料,凌嫌也辯稱只是來載貨賺錢,不知道麻袋裡裝的是安毒原料,2人說詞不被警方採信,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並持續追查相關涉案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