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名「李白」竟變賊 阿嬤心碎

李白(穿粉紅衣者)假意接
受盤查,接著朝外逃跑。
(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白(穿粉紅衣者)假意接 受盤查,接著朝外逃跑。 (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4/29 06:00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一名李姓男子23年前喜獲金孫,希望他能知書達禮,取名為「李白」,未料李白長大後,不但偷表姊的金飾與現金,還吸食安非他命,前年爺爺過世,仍在世的奶奶看到孫子墮落,悲傷不能自已,心碎到慈濟當志工作為救贖。

李白因竊案被基隆地院判5月,未到案執行,毒品案亦未至基隆地檢署接受偵訊,所以身背兩案通緝,基隆市刑大偵三隊小隊長連志達昨率兩警前往他九份的打工處逮人,沒想到李白猛跑兩百米欲逃脫,最後卻虛脫倒地,臉色發白,喝水也會吐,哀求警方「趕快…帶我去醫院!」

醫院就診掛號時,護士聽到他的名字,還楞了一下,後經醫師診斷無礙,這名「詩人」才配合製作筆錄。

李白表示,3歲前父母就雙亡,幼時跟著爺爺、奶奶、舅舅同住瑞芳,國中時被同學「阿信」誘惑染毒,進入桃園少年觀護所戒毒1年多,出來後曾至麵包店打工,但仍續碰毒品。

3年前,李白舅舅酒精中毒身亡,爺爺隔年心臟衰竭過世,奶奶則回故鄉桃園照顧曾祖母,但李白並未醒悟,反而偷了表姊寄放在家的金飾與現金近40萬元,事情爆發後被基院判刑5月,他跪著求奶奶原諒,奶奶哭著搖頭,也決定到慈濟當志工,尋求心靈上解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