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沙拉脫送醫 受刑人持剪攻擊戒護員

屏東監獄。(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監獄。(記者陳彥廷攝)

2016/02/1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陳姓男子小年夜才因毒品案進入屏東監獄服刑,前天疑因戒斷症狀難耐,下午喝下洗碗用的沙拉脫,上吐下瀉被戒護送醫,他竟在急診室取得剪刀,攻擊戒護人員企圖逃逸,所幸被戒護人員迅速制伏。

陳男因毒品案件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一個月,今年二月六日甫入屏監受刑,前天下午,他疑因戒斷海洛因症狀太難受,竟在屏監「信舍」舍房內,喝下洗碗筷用的沙拉脫,接著不斷上吐下瀉,舍房主管通報中央台後,戒護人員緊急戒送至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治療。

屏東監獄指出,陳男向獄方自述毒品戒斷難受,想不開才喝下沙拉脫,於急診室候診期間不斷上吐下瀉,如廁多達五次,最後一次向戒護人員告知要上廁所,待戒護人員解開繫於輪椅上的手銬,仍繫著腳鐐的陳男卻突然起身,戒護人員察覺有異,連忙喝止「幹什麼?」但陳男已從剛經過的診療車上取得剪刀,試圖攻擊,所幸被兩名戒護人員制伏,全程約三十五秒。

屏監表示,受攻擊的戒護人員並未受傷,並在陳男治療後,將他戒護返監,陳男經開導後,也向獄方坦承犯錯並道歉,指因戒斷症狀而神智不清,才企圖攻擊,屏監訊後仍依妨害公務及脫逃罪嫌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