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坑將軍 鎮守湖山水庫

湖山里保坑大將軍肩負鎮守水庫保護地方責任。(記者林國賢攝)

湖山里保坑大將軍肩負鎮守水庫保護地方責任。(記者林國賢攝)

2016/02/1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湖山水庫附近有尊軍人塑像,特別的是,塑像是印度軍人,曾是台北一家餐廳裝飾品的塑像一度差點被拆,如今,落腳湖山水庫,因緣際會成為今年將啟用的水庫「守護神」。

這尊塑像被當地民眾稱為「保坑大將軍」,水庫尚未蓄水啟用,卻已經被居民視為「保安地頭」,地方還特地立碑,向到訪民眾說明這段傳奇。

前年,湖山水庫工程還在進行,林志樺與村民計畫遷移大將軍,但請示神明,得到「要給局長來點光,保安地頭五福旺」指示,村民們因此決定原地安置,並邀請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官員共同舉辦開光安座儀式。

前年,地方風光為塑像開光安座,連星光部隊指揮官也到場參與,還代表各方請示當地信仰中心玉當山奉祀的玄天上帝,正式命名為「保坑大將軍」,當起鎮守水庫的保安地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