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教師高普考失利 車站暴走險落軌

台南市1名離職女教師在台北火車站母親爭吵,癱坐地板拒絕上車,經鐵路警察開導終於同意隨母返鄉靜養。(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南市1名離職女教師在台北火車站母親爭吵,癱坐地板拒絕上車,經鐵路警察開導終於同意隨母返鄉靜養。(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2/22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南市1名離職女教師小瑩(化名),疑因今年高普考失利,引致憂鬱症及被害妄想症,母親上週五帶她北上就醫後,她又病發,在台北火車站南下第3月台與母親吵鬧不休,癱坐地板拒絕上車,經鐵路警察開導80分鐘後,她終於同意隨母返鄉靜養。

與母爭吵 拒絕上車

上週五夜晚,年約35歲的小瑩在台北火車站南下第3月台處,不斷對著母親大聲咆哮指責:「全都是你們的錯,害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母親試圖安撫小瑩,但小瑩數度失控,衝向月台邊差點落軌。

台北分駐所員警謝艾芯、林珊宇、李昊訓獲報趕往關切。小瑩母親淚流滿面地說,女兒本在南部某私立中學教英文,家人擔憂她工作不穩定,強烈要求她轉戰公職,她半年前特地辭去教職參加高普考,沒想到以些微分數落榜,讓自我要求甚高的她情緒失控,出現被害妄想及憂鬱等症狀。

經警方不斷柔性勸導,小瑩終於同意隨母返鄉,為避免她搭車途中又暴走咆哮,或做出其他危險舉動,員警不僅依小瑩要求,將車票更換為母女倆分開坐,同時通報列車長、站務員隨車照料,也通知鐵警局台南所員警協助關懷,最後確認母女倆當晚已平安返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