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鐵少東賭債纏身 偷賣家族40億地產

紀安家(右圖,翻攝自東森新聞)欠下龐大賭債,今年5月間,還招惹黑衣人到老家站崗討債(大圖,資料照)。

紀安家(右圖,翻攝自東森新聞)欠下龐大賭債,今年5月間,還招惹黑衣人到老家站崗討債(大圖,資料照)。

2015/12/01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知名摩鐵集團悅豪事業公司少東紀安家沉迷賭博,積欠龐大債務,遠避國外躲債,他為了償還債務,至少賣掉40億元公司與母親的房地產,其胞兄紀安禧認為,弟弟導致悅豪公司損失將近15億元,氣得對紀安家提出「支付命令」,台中地檢署依背信罪嫌將他起訴。

兄提「支付命令」 紀安家遭起訴

悅豪事業公司是中部知名摩鐵集團,悅豪汽車旅館、蘭夏養生館、沐夏汽車旅館等,都出自這家公司,2009年至2014年間,悅豪公司的負責人是紀母,紀安家是董事兼協理及主要經營者,但他卻沉迷賭博,欠下龐大賭債,今年5月間,還招惹黑衣人到老家站崗討債。依據起訴書統計,紀安家變賣母親與公司資產至少40億,其積欠的債務可能遠遠超過40億。

起訴書指出,2012年4月起,紀安家陸續向蔡姓男子借款2億多元,為了要向蔡男借更多錢,紀安家把母親所有的土地當擔保,再與蔡男簽訂4億4千萬元的借款,並用悅豪公司名義,開支票償還本息。

2013年5月,紀男把悅豪公司所有的土地抵押擔保,向于姓男子借10億元,同年年底又向顏姓與王姓男子各借5千萬元,用悅豪公司名義開支票償還本息。

紀男的債務愈滾愈大,遂於2014年8月,與于男商議說,想出售悅豪公司價值26億1千多萬元的房屋土地,以及母親價值6億5700萬餘元的房地產,由于男的妻子用32億6700多萬元買下上述房地產,紀安家賣房地產雖取得32億餘元,但支付私人債務與銀行債務後,卻所剩無幾,無法把錢歸還給悅豪公司。

悅豪公司的監察人、紀安家的胞兄紀安禧,今年4月間代表公司向台中地院提出「支付命令」,認為弟弟讓悅豪公司損失約15億元,台中地檢署今年1月搜索紀安家住處等地,紀安家不否認借錢,但辯稱沒有背信,是投資失利。檢方認為,紀男讓悅豪公司損失14億多元,已經違背身為公司協理的任務,偵結後,依背信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