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落山風狂吹 4潛水客海漂2小時獲救

4名潛水客平安獲救,僅輕微失溫。(記者蔡宗憲攝)

4名潛水客平安獲救,僅輕微失溫。(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14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昨天下午,4名資深潛水客在屏東縣墾丁白砂海域租船出海,進行技術潛水,疑被海流或強大落山風帶出外海,4人手拉手、在海上漂流2小時,4人在貓鼻頭南方約2.6浬處被搜救直升機尋獲救起,幸4人僅輕微失溫。

昨天下午1點多,陳姓、蕭姓及1名美籍人士由具有潛水教練資格的謝男帶隊,租船到白砂周邊海域潛水,在原訂下午4時集合時間卻未上岸,船長報案協尋,所幸4人漂流4.8公里後,在晚間6時被空勤總隊直升機尋獲,當時4人手拉手、背著氣瓶,漂浮在海面,6時15分順利被海巡艦艇救起,海上漂流約2小時。

潛水公司人員表示,4人是前往白砂外海進行40米深的技術潛水,早上10時已出海返回一趟,4人在下午3時左右第二次下潛,下午4點的約定時間卻未見4人蹤影,立即向海巡報案。

手拉手自救 等到救援

「水面未見氣泡及浮力袋,立刻決定報案。」船上人員說,昨天海面狀況算良好,4人都算資深潛水人,可能是水下突來的海流,才會造成4人反應不及漂出海。

根據海巡署區域風浪資訊,昨天下午恆春枋寮外海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浪高3至4公尺,已達警戒等級,雖沒有法令規定禁止出海,但岸巡安檢所昨天已勸導作業船隻儘量勿出海,12、13日也僅有一艘出海作業漁船。

海巡艦艇昨晚6時15分救起4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巡艦艇昨晚6時15分救起4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