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客鬼蝠魟「墾漂」潛友盼別上餐桌

圖為日本石垣島鬼蝠魟。(記者蔡宗憲翻攝)

圖為日本石垣島鬼蝠魟。(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9/08 08:2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全球保育的水底明星「鬼蝠魟」,最近被潛水界發現在墾丁周邊定居,一早除了有網友熱心提供目擊影片,也苦苦哀求本報能再次呼籲,希望各大海產店及近海漁船能夠「高抬貴手」,讓這位嬌客有機會繁衍後代,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墾丁。

提供直擊「鬼蝠魟」影片的網友三樓高說,在蝠魟身旁幾公尺觀察,就能感受到牠震撼的泳姿,帶著敬畏不敢太過接近,溫馴的蝠魟卻彷彿通人性的讓他完整拍攝,上岸後的感動難以言喻。

「如果再海產店論斤賣,恐怕只能賣個幾千元,活在水下悠遊卻能創造上億的潛水商機!」海生館學者何宣慶表示,蝠魟很溫馴也很聰明,可以幫潛水聖地帶來大量的潛客,是促進經濟的潛在因子,慢慢的大家會發現,生物的存在價值不會只是抓起來賣錢,留著反而可以帶來更多經濟收益,不管在那個先進或落後的國家都一樣。

曾到國外拍攝鬼蝠魟的潛水攝影師小田指出,潛水多年僅在墾丁海域零星看到兩次疑似鬼蝠魟,都未持續出現,得要特別到日本石垣島拍攝,這次鬼蝠魟長期停留在墾丁海域,加上美麗的珊瑚礁,是墾丁拼觀光的一大利器,有機會吸引全球潛水愛好者到訪朝聖。

相關影音(網友三樓高提供)

墾丁定居的鬼蝠魟。(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定居的鬼蝠魟。(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