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樓施工鋼索斷裂 1人摔死2掛半空

消防員緊急破窗救下2工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消防員緊急破窗救下2工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0/09 06:00

〔記者陳恩惠、郭逸/綜合報導〕3名工人昨天上午在北市瑞光路一棟大樓外牆施作防水補強工程,不料乘坐的吊籠左側鋼索突然斷裂,吊籠工作平台嚴重左傾,未扣安全環的工人林建斌由10樓高墜落,送醫不治;吳姓監工與陳姓工人施工前雖將安全帶勾住平台,仍在高空飄盪17分鐘,由消防員破窗拉進屋內救下。

存活2人安全環也扣錯

北市勞動檢查處調查,吊籠左側一條8mm鋼索斷裂,導致失去重心傾斜,不幸往生的林男雖然有背安全帶,但未依規定將安全扣環勾在救命索上,存活的2人雖按規定勾上,卻是錯誤地勾在吊籠上;至於鋼索斷裂是使用過度還是超載?還要釐清。

北市勞動檢查處長鄒子廉表示,經查釀災原因,工人施工前未確實檢查吊籠鋼索,雇主沒有配置救命纖維索,工人也未正確使用安全帶。勞檢處已要求停工,且此案未依規定於作業3日前通報,將依《台北市輕質屋頂與施工架及吊籠作業通報自治條例》,處最高3萬元罰鍰。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9時31分,3名工人搭乘作業平台下降至10樓時,左側鋼製的纜繩突然斷裂,作業平台急速傾斜,34歲工人林建斌當場墜地,27歲監工吳世傑及47歲陳姓工人,則因安全扣環及安全帶的保護,懸掛半空中。

北市消防局據報,5分鐘內趕抵現場,先在地面鋪設氣墊,同時升起雲梯車,多名消防員配合進入大樓,由消防員敲破大樓玻璃帷幕,將懸掛的兩名工人拉進屋內。

警方指出,3人搭乘的作業平台,最大承載總重量320公斤,由於此類平台大多由兩名工人施作,是否超載有待釐清。

北市商業大樓進行外牆防水補強,工作平台鋼索突斷,1名工人從10樓高摔下。(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商業大樓進行外牆防水補強,工作平台鋼索突斷,1名工人從10樓高摔下。(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商業大樓進行外牆防水補強,工作平台鋼索突斷。(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市商業大樓進行外牆防水補強,工作平台鋼索突斷。(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