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妖怪村? 墾丁社頂神鬼軼聞多

有部分居民認為社頂魔神仔是當年傳說在大灣遭原住民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化身。(記者蔡宗憲攝)

有部分居民認為社頂魔神仔是當年傳說在大灣遭原住民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化身。(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07 08: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社頂地區多年來盛傳「魔神仔」出沒,被部分民眾認為是台灣正牌「妖怪村」。

社頂除了墾丁森林遊樂區,當地還有一個社頂部落,部落裡魔神仔傳說由來已久。除有早年原住民、八寶公主遭殺害等歷史事件,2008年7月中旬,當地86歲老婦上山採菇,失蹤5天4夜,自行下山後指稱被女魔神仔帶著亂走、吃月桃葉;2010年,1名老翁同樣亂走靠野果脫困。當地耆老指出,「魔神仔」喜歡捉弄人,總讓人在社頂地區走失幾天再脫困。

有關墾丁地區的魔神仔,有一派認為與其他地區傳說的魔神仔一樣,是好奇或調皮的精怪,會迷惑人類的心智或惡作劇,生還的失蹤者常靠昆蟲、牛糞、樹葉或土石止飢。

另一派認為,社頂魔神仔是當年傳說在大灣遭原住民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化身,2008年時,常有居民及遊客被魔神仔捉弄失蹤,當時還在八寶公主廟舉辦和解祈福儀式,由觀音菩薩做調解人,3尊恆春地區神祇見證下,居民準備香水、布料及大批供品,齊聚在墾丁大灣的八寶公主廟,希望化解300多年前荷蘭與社頂原住民的恩怨,但不少居民不置可否。

身兼彰化無極日月宮主委的墾丁里長張昌益說,八寶公主長期普度眾生,多年前早已位列仙班,絕非社頂地區的魔神仔。至於旋轉門開關的案件,不會是什麼厲鬼或凶鬼,大自然中,本來就有這樣的靈體存在,行善修身者就不必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