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樂區「自轉門」 影片曝光好詭異…

森林遊樂區出現「自轉門」。(記者蔡宗憲翻攝)

森林遊樂區出現「自轉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0/07 07: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森林遊樂區出現詭異的「空轉門」事件,過程全被監視器拍攝下來,影片首度曝光,本報也專訪到目擊者,談到當時情況。

「怎麼會看到那個!」目擊者阿漢說,事情發生在農曆七月時,當天晚上正在森林遊樂區門口溜狗,突然有一部洽公車輛進入,門口燈亮起照明,車輛經過約莫過了幾秒鐘,三個出口旋轉門中的第二個,突然空轉一圈,由於當時無風也無動物經過,讓他不禁感覺心理毛毛的。

阿漢表示,當時本來以為眼睛花了,開玩笑要求遊樂區人員調閱監視器看看,不料整個「空轉」過程都被拍攝下來,畫面中的確沒有任何東西經過,每個看過影像的人,都驚訝到起雞皮疙瘩,「如果強風吹轉,三個門該一起轉,更何況當時根本沒風。」

記者實際到遊樂區大門出口測試,發現三個旋轉門鬆緊度相同,門的重量絕非風力能吹動,經與部分工作人員私下確認,影像確實在農曆七月間拍攝到,由於畫面清晰完整,至今沒有人能夠解釋這個奇特現象。

對於「空轉門」事件,屏東林管處不願表示意見,墾丁老一輩居民則認為,「魔神仔」不會害人、只會捉弄人,白天遊樂區開放時間也不會出現,或許這起事件,對遊客數疲弱不振的墾丁森林遊樂區是劑強心針,畢竟日前才有《紅衣小女孩》劇組到遊樂區拍攝「鬼片」,這起事件或許會吸引大膽者結伴上山體驗。

「這現象無法以氣象學理解釋。」恆春氣象站人員表示,從目擊者指稱的農曆7月中旬(8月24日~8月31日)查詢,當時墾丁每天傍晚平均風力都在2級以下,只能造成樹葉搖晃,即便9月28日傍晚的瞬間陣風5級,也不可能產生只吹動一個門的條狀噴射氣流,無法用氣象觀點解釋。

社頂部落的魔神仔傳說頗具盛名,除了有早年原住民、八寶公主遭殺害等歷史事件,2008上七月中旬,當地86歲老婦上山採菇,失蹤5天4夜,自行下山後指稱被女魔神帶著亂走、吃月桃葉,2010年老翁同樣亂走靠野果脫困,當地耆老指出,「魔神仔」喜歡捉弄人,總讓人在社頂地區走失幾天再平安脫困,實在難以用科學解釋這樣的現象。

關於墾丁地區的魔神仔,有兩派說法,一派認為與其他地區傳說的魔神仔一樣,是是好奇或者調皮的精怪,會迷惑人類的心智或惡作劇;另一派則認為社頂魔神仔是當年傳說在大灣遭原住民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化身。

身兼彰化無極日月宮主委,長期修行的墾丁里長張昌益指出,八寶公主長期普渡眾生,多年前早已位列仙班,絕非社頂地區的魔神仔,至於旋轉門開關的案件,不會是什麼厲鬼或兇鬼,有時只是無形事物故意讓人感受祂存在,希望有人超渡,有時則是當事人氣運較差會偶然看到,大自然中,本來就有這樣的靈體存在,行善修身就不必太過擔心。

相關影音

第二個門無端自轉。(記者蔡宗憲攝)

第二個門無端自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森林遊樂區歷史悠久,始於日治。(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森林遊樂區歷史悠久,始於日治。(記者蔡宗憲攝)

目擊者口述。經變色處理。(記者蔡宗憲攝)

目擊者口述。經變色處理。(記者蔡宗憲攝)

《紅衣小女孩》劇組曾到遊樂區拍攝「鬼片」。(記者蔡宗憲攝)

《紅衣小女孩》劇組曾到遊樂區拍攝「鬼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