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聖鳳宮普度 特製陰間法船送祭好兄弟

聖鳳宮為了普度活動特地打造法船,載運供品送給好兄弟。(記者吳俊鋒攝)

聖鳳宮為了普度活動特地打造法船,載運供品送給好兄弟。(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6 1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關廟區聖鳳宮今天下午舉辦農曆七月的普度活動,與一般中元祭典不同的是,還特地打造陰間法船,送好兄弟回鬼門關,現場也有嬰靈專屬的奶瓶、童玩等供品,引人矚目。

祭典告一段落後,廟方發起成立的慈聖功德會,則進行麵食、蛋糕、油飯、文旦等各式供品的佈施,捐助地方弱勢,讓傳統普度也能兼做公益。

主祀觀世音菩薩的聖鳳宮,每年農曆七月都會舉辦普度活動,祭典今天下午開始,信眾陸續湧入,供品多達150桌,琳瑯滿目,希望好兄弟能夠滿意,保佑地方平安,場面熱烈。

為了這場普度,聖鳳宮特地準備法船,幫好兄弟載運供品,住持蕭梅鶯指出,其實前來「受賞」的陰間朋友們,也有不少無主孤魂,一併引渡,順利回到鬼門關內。

法船上有柴米油鹽等各式物資,以及信眾供品,內部設計有臥室、客廳、衛浴、廚房等,供應好兄弟一般的生活起居,相當特別。

會後,聖鳳宮還捐助以食物為主的160份供品,發放給轄內的弱勢家庭,區公所也進行表揚,感謝廟方的義舉。

現場也有嬰靈專用的供品,如奶瓶、零嘴與童玩等。(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有嬰靈專用的供品,如奶瓶、零嘴與童玩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