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司令台頂 少年鬧輕生

(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5/04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17歲楊姓少年昨日到基隆市尋友,友人不願相見,楊少竟爬到學校司令台屋頂上揚言「跳司令台」,警消獲報到場救援,連議長也到場相勸,少年最後仍被壓制送醫,他口中的友人自始至終未現身。

朋友拒見 一度作勢要跳

就讀高中的楊少與住在基隆的朋友認識多時,昨天特地從桃園搭車到基隆尋人,未料友人拒見,失望的楊少跑到港西國小散心,與一旁的國中女生聊天,言談間透露著不開心。

下午4時,楊少又打電話給朋友說想要見一下,再次遭拒,悲傷之餘跑到操場的司令台屋頂,揚言跳樓明志,小女生大驚失色報警,正好一旁有一名國小女老師也加入勸說行列,但楊少不為所動。

員警與消防人員到場,見楊少在約5公尺高的屋頂來回走動,一度作勢要跳,消防員趕緊充飽氣墊,放在司令台旁等待,楊此時又拿出手機,三度撥電話給朋友。

急鋪氣墊 警消趁機制伏

「半小時內沒到,就到醫院看我吧!」楊少對著電話那頭下達最後通牒,以自殺相逼,此時,人在附近的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獲知,驅車趕來相勸,警消趁宋、楊2人溝通之際,從後方將楊壓制後送基隆醫院,並通知家屬。

警消壓制強制送醫。(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消壓制強制送醫。(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消到場勸說揚言自司令台頂跳下的少年。(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消到場勸說揚言自司令台頂跳下的少年。(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