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酒駕剋星 被酒駕男撞死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是個相當任真的警察。(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是個相當任真的警察。(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5/04 06:00

花蓮吉安派出所副所長殉職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47歲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抓酒駕功夫了得,贏得酒駕剋星封號,未料昨遭酒駕男吳稟韸(音朋)撞死,因公殉職,留下2名讀小學的幼子,藍妻抱著遺體哭喊「好人怎會這麼歹運?你走了我們怎麼辦?」

醉男一度否認開車

藍周信昨午1點多,騎機車沿吉安鄉慶南三街巡邏,29歲的吳稟韸開休旅車行駛在慶豐十一街上,兩車在十字路口相撞,藍被撞飛,機車車頭全毀,送醫後因頸椎斷裂不治;車禍路口屬無號誌的鄉間小路,雙方車速無法推估,肇事原因待釐清。

肇禍吳男擔任鐵工,酒測值0.3毫克,肇事後說「車不是我開的!」後改口「對死者及家屬感到抱歉!」他說,中午喝了2瓶啤酒,吃不飽開車去買麵,擔心酒駕被抓走小路,不料撞死警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以3萬元交保。

藍周信從警24年,同事說,藍因晚婚,1子、1女都還在念小學。花蓮縣警局督察長李崇偉說,藍因公殉職,將從優撫卹。

分局同仁說,藍周信滴酒不沾,最痛恨酒駕,常說「只要沒酒駕,死亡車禍肯定降低一半。」吉安所15名警員,每月至少要抓10次酒駕,他一人就包辦5次,每月排名第一;貪杯駕駛私下叫他「酒駕剋星」。吉安派出所小隊長李立青說,「他抓酒駕每月排名第一,竟死在醉漢手裡,令人扼腕!」

一網友亂留言被肉搜

網友昨紛紛在臉書表示哀悼,但網友石政凱竟留言「撞得好,死有餘辜」,網友氣憤肉搜,發現石男是花蓮地政事務所測量課測量助理,還查出,他10年前涉詐賭案被捕,質疑挾怨報復,石事後雖刪文,但被網友截圖分享。

縣政府地政處長陳聰慧說,石員否認留言,稱是被冒用,政風室已著手調查,若有違反公務人員相關規定,將予以懲處。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的機車被撞爛。(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的機車被撞爛。(記者王錦義攝)

酒駕男的轎車擋風玻璃撞出大凹洞。(記者王錦義攝)

酒駕男的轎車擋風玻璃撞出大凹洞。(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