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字經飆罵醫官柳林瑋 營長判拘役

發起太陽花學運與萬人送仲丘運動的知名成員柳林瑋。(資料照)

發起太陽花學運與萬人送仲丘運動的知名成員柳林瑋。(資料照)

2015/05/03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陸軍六軍團砲兵營長王心寬,不滿醫官柳林瑋多次缺席操課,跑到醫務所飆罵柳林瑋三字經,怒嗆「你們的值勤表都自己亂寫,長官眼睛都瞎了嗎?」事後被柳林瑋控告公然侮辱罪,桃園地院判處王姓營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柳林瑋是太陽花學運與萬人送仲丘運動的知名成員,本案發生在太陽花學運之前。

桃園地院調查,102年4月,王營長不滿柳多次操課缺席,提醒仍未改善,他跑到醫務所直接找柳質問,當著所有人的面前飆罵「X你媽」、「王八蛋」、「你當我是白癡、智障,欺上瞞下,小心我修理你」,柳員當時正在看診,隨即解釋自己是依規定看診,雙方仍爆發口角。

目擊軍官出面作證

王營長又對著柳林瑋怒嗆:「你們的值勤表都自己胡亂寫,長官也沒看就批示,眼睛都瞎了是嗎?」柳不滿營長在營區暴走、怒罵,連受傷送到醫務所的士兵都聽到了,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雖然王營長否認飆罵三字經,但法官傳喚目擊的其他軍官作證,依公然侮辱罪判營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事後營長已被調離主管職務。

柳林瑋昨天受訪時表示,不知道營長為何突然衝進來,質疑他沒有出席操課,當時他曾出示規則與勤務表,解釋他必須在醫務所看診;但營長莫名其妙就飆罵三字經,其他軍士官兵都有聽到。

柳林瑋說,他第一時間並沒有提告,但曾蒐集相關證據,直到退伍後幾個月發生了洪仲丘事件才決定到警局提告,當時目擊的軍官陸續退伍,也願意出庭替他作證,對於判決結果他尊重司法,也感謝同袍願意站出來。

柳:針對軍隊 非對個人

柳林瑋說,他提告的目的並不是針對營長,與他無冤無仇甚至在退伍後,人生不會與他再有交集;提告是要針對「國軍制度」,希望這個判決能引起國防部重視,軍中所發生的任何事,都該循正常管道處理,而不是用言語或身體霸凌,他是醫官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更何況是一般的小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