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人類學教授何傳坤 登山墜排水溝身亡

國內知名考古界人士何傳坤喜愛收集牛造型玩偶。(記者蘇孟娟攝)

國內知名考古界人士何傳坤喜愛收集牛造型玩偶。(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01 06:00

〔記者姜翔、洪美秀/綜合報導〕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教授何傳坤,昨天中午被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附近登山步道排水溝。何妻表示,上月26日下午,她與丈夫一同前往該處運動,丈夫因腳程快,走在前面,兩人分開後,她即遍尋不著丈夫身影,隨後報警。何的同事這幾天一直在附近尋找,昨終尋獲,但已天人永隔。

何妻告訴警方,丈夫約兩個月前赴台大醫院檢查出有高血壓及心血管堵塞的症狀,兩個月來持續服用治療藥物。

警方調查,何傳坤所服用的心血管疾病用藥,會造成頭暈、四肢無力的副作用,不排除何傳坤是因用藥後,前往登山步道運動,才發生如此憾事,至於確實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何傳坤失蹤後,他的一名同事帶一名學生,前往失蹤地點附近擴大搜尋,昨天中午在環山步道一帶聞到疑似屍臭味,心中突然感到不妙,仔細在步道旁坡坎搜尋,果然在步道下方深約10公尺處,發現何男頭下腳上趴倒在山溝內,立即報警並通知何妻前來。

警方查出,何傳坤陳屍處離人行步道約10公尺,步道再往上約10公尺,有一處三岔路口,警方研判,何可能沿著步道下山,失足後翻落欄杆,順著排水溝滾落到下方;也不排除何男未順著人行步道走,而是沿著深約30公分的淺溝下山,結果失足,由於現場未裝設監視器,確實原因有待釐清。

清大人類學研究所長陳中民深表哀慟,他說前幾天就請學生協助警方尋找何傳坤下落,沒想到未出現奇蹟,校方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對痛失好老師也感到悲傷。

何傳坤陳屍在離步道約10公尺深的排水溝內。(記者姜翔攝)

何傳坤陳屍在離步道約10公尺深的排水溝內。(記者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