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水噴狗摔4樓 善心鄰夜奔醫院救命

熱心的梁姓婦人(左)和女兒(右)是救狗恩人。(記者林嘉東攝)

熱心的梁姓婦人(左)和女兒(右)是救狗恩人。(記者林嘉東攝)

2015/04/20 06:00

惡男把狗塞鐵窗 持竹竿又噴水折磨

〔記者林嘉東、林惠琴/綜合報導〕好狠心的狗主人!基隆市焦姓男子的鄰居,目睹焦男酒後把自家豢養的馬爾濟斯犬,從四樓住處陽台鐵窗下緣縫隙往下塞,狗摔趴在三樓遮雨棚哀嚎,焦竟拿竹竿撥狗,再用水沖狗,馬爾濟斯犬因此墜地; 可憐的小狗眼睛睜得大大的、奄奄一息,所幸七小時後被好心鄰居梁婦發現,搭計程車送牠到台北的二十四小時動物醫院急救,撿回一命。

梁婦說,前天凌晨一時,她聽到住處外間歇傳來狗狗微弱的哀鳴聲,兩度外出找尋,才在隔壁鄰居家門外發現躺在地上、左腳跨在花盆上的馬爾濟斯小型犬。

鄰居從基隆搭車到台北送醫

梁婦把狗抱起帶回家餵食,狗身上未出血,但眼睛睜得大大,完全吃不進食物;她覺得不對勁,請教中山派出所警員余富郎,「基隆市有沒有二十四小時的寵物醫院?」余員表示好像沒有,梁婦馬上抱著狗,攔下計程車開往台北市找醫院,後來交由北市內湖的獸醫診治。

事後梁婦受訪表示,醫生診斷後發現狗狗嚴重腦震盪、左眼失明、左腳脫臼,認定是重摔造成。

西華里長陳麗環指出,大前天晚間,她與多名鄰居聽到狗狗哀叫聲,目擊焦男把自家豢養的狗狗,往鐵窗下緣約十公分的間隙塞,狗狗掉落、趴在三樓遮雨棚,焦又拿竹竿撥狗,再用塑膠軟管沖狗,直到狗狗被沖落地面才罷手;陳麗環說,她趕緊報案,警方趕抵時,焦不開門,她以為狗狗已死,想不到後來被梁婦救起。梁婦說,隔天才聽說,狗狗竟然是被焦男丟下樓的。

焦男酒醒後,得知梁婦救了他的狗,向她致謝,除支付梁婦計程車費與醫藥費三千多元,並到醫院探視傷狗。焦男解釋酒後不小心讓愛犬摔落地面,並非故意。

狗兒腦震盪、失明腳斷 動保團體批虐待

警方指出,焦是否虐待動物,須由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依個案認定。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如認定虐狗,恐被處以十萬元以上罰鍰,嚴重者還將面臨一年以下徒刑或拘役的刑事責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每年幾乎都有飼主酒後虐待動物的事件,對於此種在非理性狀態下,找動物出氣的不人道殘忍行為,真的萬分不樂見。

馬爾濟斯頭部嚴重腦震盪、眼瞎腿瘸,經急救總算撿回一命。(記者林嘉東翻攝)

馬爾濟斯頭部嚴重腦震盪、眼瞎腿瘸,經急救總算撿回一命。(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