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轎班打同學 全班陷集體恐懼

邱生在校園內毆打吳生的鐵管已呈凹陷,昨天由警方取回當作傷害罪物證。 (記者黃明堂攝)

邱生在校園內毆打吳生的鐵管已呈凹陷,昨天由警方取回當作傷害罪物證。 (記者黃明堂攝)

2015/04/18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本報昨報導台東吳姓國二生要脫離轎班,卻被國三邱姓學長帶2人闖進教室痛毆,吳生遵師訓而未還手,社會對校園暴力為之譁然,警方昨到學校將打人的3名學生帶往派出所偵訊,3人囂張氣焰全消,帶頭的邱生還向警察杯杯低聲說:「以後不敢了!」

囂張邱生 見警說「不敢了」

邱生是否真的不敢仍待觀察,被打的吳生昨請假在家休養,不少同學透過網路為他加油打氣,但因目睹他被圍毆卻無力阻止,全班對邱生的凶狠陷入「集體恐懼」,不敢經過邱生的教室。

吳生的班級負責打掃輔導室,沒想到,前天下午,輔導室奉令看管滋事的邱生,吳生的同學在放學前清掃時段,到輔導室打掃,赫見邱生正在「擦玻璃」,嚇得幾乎「挫塞」!

因打人的邱生與被毆的吳生,教室在同一樓層,學校考慮後,破例同意吳生同學可以繞路,「跨樓層」通行,避免經過邱生教室,以減輕心理壓力。

台東某國中三年級邱、王、許等3名學生,14日中午直闖二年級某班,當著導師的面,持鐵條及椅子猛打吳生,吳生不還手,被打得頭破血流,事後由父親陪同報案,控告3人傷害。

台東警分局中興派出所昨天偵辦此校園暴力案件,先請受害的吳生及班導做筆錄,再另外到校載3名施暴學生到派出所偵訊。

在警訊中,邱生坦承施暴,供稱是因不滿吳生在外造謠,指他喝酒,還嗆聲說要找他單挑,因為氣不過,才加以毆打。

但吳生否認,指邱生近來言行怪異,動不動就要帶轎班團打人,他無法認同,包括他在內,已有3人退團,有2人被毆打報復。

邱生在校炫耀「我打人」

據了解,邱生14日施暴後,大搖大擺坐在訓導處沙發,請同學幫他送飲料,還在走廊炫耀「我打人」,甚至當被害班級女導師的面嗆要打死吳生,連無期徒刑都不怕。相較之下,昨天在校被帶到派出所前,乖乖站著,警訊時也表現出「乖寶寶」模樣,連警察杯杯看了都納悶。

進警局變乖 3生函送

警方表示,因非現行犯,在問完雙方筆錄後,依傷害及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將打人的邱、王、許3名學生移請偵查隊函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吳生昨天請假在家休養,他感謝老師的教誨,導引他脫離偏差行為(圖經變色特殊處理)。 (記者黃明堂攝)

吳生昨天請假在家休養,他感謝老師的教誨,導引他脫離偏差行為(圖經變色特殊處理)。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