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狗卡在車旁 狗友狂吠求警救

狗伴在旁不斷吠。(記者吳政峰翻攝)

狗伴在旁不斷吠。(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07 06:00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一隻小黃狗貪玩,頭被卡在計程車旁與花台間,進退不得,形成「小黃被小黃壓住」窘狀,小黃狗發出哀嚎聲,牠的狗伴趕到,在旁守候並狂吠,引來民眾報案,警方獲報趕來相助,小黃脫困後立即衝向狗伴,兩狗互舔慶團圓,警方有感而發說「看來『豬朋狗友』這句成語得重新定義了!」

哀嚎聲引友伴守候

新北市社后派出所上月9日接獲報案,指伯爵街發生「小黃被小黃壓住」的意外,警員鍾秉澍與許林全原以為是2輛計程車車禍,到場才知一隻小黃狗的頭部,被卡在計程車車門下方與花台間,現場還有一隻狗在旁守候,並向警員發出如求救的嗚叫聲。

警方想從縫隙將小黃狗拉出,卻因縫隙過小、擔心狗兒受傷作罷,警方聯絡不上運將,趕緊打電話請求拖吊車協助。

拖吊車抬車助脫困

拖吊車到場,利用「螃蟹腳」(2個U字型鉤子構成,可將車輛的輪子鉤起)把計程車後方稍微抬起,小黃狗脫困後,一溜煙地衝出來,先站在警員旁,似乎想表達謝意,隨即奔向一旁等候的友狗身邊,兩狗開心地互舔臉頰與耳朵。

警方說,報案民眾聽到狗狗不斷狂吠,還伴隨著哀嚎聲,聞聲前往查看,原來小黃狗頭部被卡在車旁,趕緊報案;對能協助小黃狗脫困,感到欣慰。而成語「豬朋狗友」原本是形容只能玩樂、不能共患難的朋友,警方說,看來狗狗也有患難見真情的一面。

患難見真情 2狗互舔

基隆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指出,狗由狼演化而來,屬於群居動物,互相幫忙的情況很常見,研判小黃狗受困時發出求救聲,狗朋友聞聲才到現場汪汪叫求援。

動保所人員表示,有時為了防疫幫豬採血,豬兒挨針後發出求救訊號,一旁豬隻聽到會以為朋友有難,進而攻擊工作人員。

拖吊車抬起計程車,才救出小黃狗。(記者吳政峰翻攝)

拖吊車抬起計程車,才救出小黃狗。(記者吳政峰翻攝)

小黃狗受困。(記者吳政峰翻攝)

小黃狗受困。(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