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推窄巷禁停 北市43萬輛汽機車無處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27 06:00

〔記者蔡亞樺、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要求嚴格取締窄巷停車,還說如果里長「雞雞歪歪」就得簽切結書,出事里長負責,不過根據北市交通局資料,台北市汽機車登記數為176萬8253輛,但全市停車場及路外停車場的格位僅133萬5654個,至少有43萬輛汽機車無位可停;未來窄巷再劃紅線,停車問題將雪上加霜。

柯文哲前天剛要里長簽切結書,昨天新北市三重區就發生4死火警。網友不禁感嘆「柯P是預言家嗎?每盯一件就發生一件」,認為柯P料事如神。

柯文哲昨低調表示,他不是料事如神,是過去在消防局視察時,就把消防車不容易進去的巷道規劃為紅區,他問消防局「你明知道有問題為何不處理?」消防局回說有民代關說,「我說不管,就是要強硬執行,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柯文哲昨表示,民眾應有居安思危的概念,已要求消防局將全市消防車不能進入的巷道劃紅區,並嚴格取締,禁止巷道兩側停車。

北市消防局科長王證雄說,所謂紅區巷道是指長30公尺以上無底巷或60公尺雙向聯通道、路寬不足4公尺以下,消防車難進入,因此劃設紅線禁止停車,這類巷道共有195處,186處已完成紅線劃設,仍有9處未劃,將在兩週內完成會勘並釐清道路所有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