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不准出去混…14歲獨子爬窗偷溜摔死

張姓少年墜樓的地面留下一大攤血跡。(記者吳張鴻攝)

張姓少年墜樓的地面留下一大攤血跡。(記者吳張鴻攝)

2015/02/02 06:00

〔記者吳張鴻、陳韋宗/新北報導〕14歲國二張姓少年是家中獨子,他功課不好,又結交校外人士,張母前晚氣得下禁足令,告誡他「整個寒假都不能出去和朋友鬼混」,張少抗拒,竟趁昨晨父母熟睡,從6樓住處冒險攀陽台外牆溜出門,不慎踩破石棉瓦墜樓不治,父母傷心不已。

踩破石棉瓦 摔下6樓

張家一名親友昨不捨地說,張少的媽媽是愛之深、責之切,一時生氣才說「整個寒假都不能出去…」事實上只是告誡兒子的一種方式,不會禁足整個寒假。

張少的父親與兩兄弟合買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公寓的5樓與6樓加蓋屋,張少一家3口住6樓,伯父等人住5樓,兩層樓有室內樓梯連通,兩戶都由5樓進出,6樓門外有上鎖無法進出。

張少昨晨5點多,躡手躡腳走出房門,爬出6樓前陽台外,兩腳踩在5樓石棉瓦雨遮上,順著陽台外壁攀往樓梯間的窗戶,藉此「蹺家」,未料快爬到窗戶時,石棉瓦承受不住重量碎裂,他一腳踩空,整個人失去重心墜下,先撞破4樓石棉瓦一角再跌至地面,頭破血流失去意識。

出門買早點的婦人見狀嚇得報案,救護車將張少送醫,到院前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恢復呼吸心跳,最後仍因顱內出血,回天乏術。

家人告訴警方,張少上週剛放寒假,整天想要出去玩,父母認為他平時就不注重課業,在外交友複雜,常和校外朋友混在一起,但不清楚交友細節。

上週就爬過 這回失足

張少前天又吵著要出門,還說「明天一定要出去和朋友玩」,張母氣極,祭出禁足令,要求整個寒假都不能出去和朋友混,張少也氣得進房,不理父母勸撫。

家人說,上週張少曾吵著要外出,家人禁止,竟直接攀陽台「爬出去」找朋友,可能認為先前已爬過沒問題,未料發生憾事。

警方與家人研判,張少的伯父與叔叔平時早起,張少可能擔心下樓出門會被撞見,才從6樓處爬陽台。

只是嚇唬 不料釀憾事

鄰居說,張少家庭狀況正常,「家裡沒什麼問題啦,只是兒子比較好玩!」記者昨前往張家,張父關上大門上鎖不受訪。

意外發生後,張少就讀的國中校方由教職員輪班在醫院陪伴家屬。校長表示,張少本性很好,人際關係不錯,雖個性較頑皮,但愛閱讀,平時很少聽他提及跟家人相處情形,但每天上下學家人都會親自接送,看得出來父母的用心;張少對學習較缺乏興趣,一直鼓勵他往技職教育發展,輔導他多元嘗試,過程中,該生與老師的互動都很好,發生意外,大家都很錯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