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車墜河 撞毀千萬漁船

岸巡二二大隊下罟子安檢所人員於河面上投擲吸油棉,降低柴油汙染。(記者謝君臨攝)

岸巡二二大隊下罟子安檢所人員於河面上投擲吸油棉,降低柴油汙染。(記者謝君臨攝)

2014/10/24 06: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蝦米?車子撞上漁船?這算車禍,還是船難?

昨天下午約5點,45歲施姓司機駕著重達25噸的水泥預拌車,行經領港大道一處髮夾彎時,疑車速過快,失控撞斷水泥護欄,直直墜入河道,還壓毀一艘漁船,所幸當時船內無人,施男被救出送醫,無生命危險。

水泥車駕駛 救出送醫

在港外捕魚的林姓船東聞訊趕回,表示5分鐘前才離開這艘船,開另一艘船出海捕魚,幸好不在船上。看著挨撞的船,不禁嘆氣說「撞成這樣,根本沒辦法修」。他說,被壓毀的「中興一號」約15噸重,有360匹馬力,是他擁有的最大船隻,船體加上設備、儀器,將近千萬元,如今正值捕撈鰻苗時節,漁獲損失太大了,他感嘆「有夠衰!」

捕不了鰻苗 船主懊惱

事發時,附近漁民聽聞巨大聲響趕來,隨即與接獲通報前來的海巡署岸巡二二大隊下罟子安檢所人員,一同將受困車內的施男救出。

安檢所所長張介榮表示,施男被救出時並無酒味,有些微意識;現場有煞車痕跡,肇事原因待調查。

河面滿布油汙 岸巡猛清

事發後3個小時,水泥車所屬的「國產實業」公司請來大型吊車,將河道內的水泥車及漁船吊起,並承諾會賠償船東損失的費用。

由於撞擊後河面上布滿汙油,岸巡二二大隊也出動船艇,派員在河面投擲吸油棉、設置攔油索,協助清理。

水泥車疑車速過快,失控墜入河道,壓毀船隻。(記者謝君臨攝)

水泥車疑車速過快,失控墜入河道,壓毀船隻。(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