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挾5歲女兒 壓頭入水險奪命

江男的哥哥也被江男打傷,消防隊員將他送醫。(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江男的哥哥也被江男打傷,消防隊員將他送醫。(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4/07/31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有思覺失調症病史的桃園縣江姓男子,前天因妻忙著煮菜沒空搭理他,竟拿打火機在房內燒衣服,還打傷前來勸阻的哥哥,隨後挾持5歲女兒跳入水圳,與警對峙,高喊「叫我老婆來!」還用螺絲起子抵住女兒脖子,一度將她的頭壓入水裡,情況危急,幸好在眾人苦勸下,1小時後鬆手放人。

哥制止被打破頭

江男隨即被送往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強制治療,女兒被安置在江男的哥哥家,由社工輔導。

警方表示,江男疑似吸毒,最近失業待在家裡,沒錢買毒品,毒癮發作後情緒更不穩定,之前已在家縱火2次,都被及時發現,才沒釀意外。

前天上午9點多,江男跟妻講話,妻忙著煮菜沒空搭理,他竟生氣狂罵,見妻仍不理睬,跑進房間燒衣服,住隔壁的哥哥發現,趕忙滅火勸阻,反被他打傷頭。

挾女跳入水圳與警對峙

但江男餘怒未消,走出屋外見女兒在屋前玩耍,竟抱起女兒,在水圳旁與趕來的警方、消防員對峙,還拿螺絲起子抵著女兒脖子,高喊「叫我老婆來!」但警、消不敢讓江妻靠近老公,江男竟抓狂,抱著女兒跳入水圳。

勸了一小時才上岸

幸好水深只達腰部、水流不急,他穩穩站在水中,用螺絲起子抵著女兒脖子,一度將女兒的頭壓入水裡,警方心裡暗罵「真夭壽」,但為安撫他的情緒,只能耐著性子婉言相勸,直說「趕快上來,你和女兒都會感冒啦!」費盡唇舌花了1個小時,才把他勸上岸。

這時江妻情緒較為緩和,與警方聯手勸服江男,他才放開手中的女兒,警方先將父女送醫,再追究江男涉嫌違反兒童少年福利法、妨害自由、公共危險等罪責。

江姓男子手上拿著螺絲起子,抵著女兒的脖子,站在水圳中與警消對峙。(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江姓男子手上拿著螺絲起子,抵著女兒的脖子,站在水圳中與警消對峙。(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