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擺」有保庇?5包乖乖讓車禍絕跡

虎尾警分局五組辦公室放了5包乖乖,還要是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包裝,因為代表「綠燈行」。(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警分局五組辦公室放了5包乖乖,還要是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包裝,因為代表「綠燈行」。(記者廖淑玲攝)

2014/07/08 06:00

虎尾警分局傳奇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走進雲林縣虎尾警分局交通小隊辦公室,5包整齊排列的乖乖馬上映入眼簾,相不相信?它們可是當地行車安全的「護身符」,絕對吃不得;曾有巡官嘴饞吃1包,隔天當地就發生死亡車禍;妙的是,要擺放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乖乖才有效。

少一包馬上出「撞」況

虎尾警分局交通安全業務屬5組管轄,來到5組辦公室,可看到5包乖乖在組長室外排排站,乍看還以為是泡茶零嘴,但只要有人蠢動,交通小隊隊員就會提醒,這些乖乖拿不得。

原來去年11月間,虎尾分局境內連續發生2起重大死亡車禍,奪走7條人命,為求平安,有人提議「綠燈行」(綠燈代表通行,意指狀況良好),因此在5組辦公室,放5包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乖乖。

虎尾位處雲林中央,是全縣交通要衝,隊員們也知道,靠幾包乖乖,要讓轄區車禍絕跡,根本不可能。但說來也巧,隊裡巡官某日嘴饞,開了1包乖乖來吃,雖然隔天一早就補上,但中午在虎尾鎮清雲路,就發生機車騎士自撞電線桿的死亡車禍。

還有一次,交通隊小隊長林世彬看有效期限快過了,便買5包新乖乖替換,不料,隔天褒忠鄉田洋村158甲線,也發生自小客車與機車對撞,造成騎士死亡車禍,從此,沒人敢亂動這5包乖乖。

安隊員心 分局不干預

虎尾分局5組組長王子棟表示,虎尾重要道路多,導致車禍事故頻傳,加強宣導、積極取締交通違規,是警方該有的作為,隊員在辦公室擺放乖乖,無傷大雅,也能讓隊員安心,分局不會干預。

虎尾警分局第五組上演「乖乖傳奇」,讓組員不得不信。(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警分局第五組上演「乖乖傳奇」,讓組員不得不信。(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