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朝日228紀念館 最後一次開門

2006/05/2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林邊「阮朝日228紀念館」在開館4年後即將走入歷史,館長阮美姝決定將館藏的珍貴史料分送給台灣神學院及真理大學,阮美姝也將透過著作及演講,讓更多人了解228的歷史真相。

高齡八旬的阮美姝是前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長女,阮朝日在1947年的228事件中被捕失蹤,阮美姝花了50年時間挖掘父親遇害真相,並將長年漂洋越海蒐集到的228相關人、事、物史料,於4年前在林邊鄉出生地成立台灣第一座私人228紀念館,特以父親之名命名。

阮美姝因歲數已高,經營紀念館過於勞心勞力,在家人的勸說下決定關閉紀念館,並將所有資料移往台北封存,許多機關及社團獲悉後紛紛與她聯繫,表達承接該館文物對外展示的意願,阮美姝最後選擇將紀念館的史料分送給台灣神學院及真理大學。

阮美姝表示,4年多來,阮朝日228紀念館發揮了不少地方性的教育功能,如今能移往高等學府展示並做為大學生及學者研究題材,更能凸顯228事件的歷史意義,台灣神學院已聘她為榮譽講師,卸下館長職務後,她將透過著作及演講喚起更多人對228事件的重視。

阮美姝昨天從台北回到紀念館整理父親遺物,她在日本擔任日台交流同友會理事的友人渡邊隆及家人,特地來台灣探望她,讓阮美姝十分感動,此外,並有支持者致電將在關館當天組成228人的慰問團,向阮美姝表達支持與敬意,阮美姝感動得一度哽咽。

林邊阮朝日228紀念館最後一次對外開放時間為6月1日至7日上午10時到17時,請民眾把握最後參觀機會,阮美姝有關228事件的著作及DVD相當多,洽詢電話為(02)25637842或0952300345施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