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 愛殺? 瑞典男 全裸割頸 陳屍自家床

郝日樂97年以瑞健集團專案經理受訪時,透露他很喜愛台灣。(取材自網路)

郝日樂97年以瑞健集團專案經理受訪時,透露他很喜愛台灣。(取材自網路)

2012/08/21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疑雲重重!瑞健集團的瑞典籍高階主管郝日樂(Hakan Ryhe)昨晨全身赤裸陳屍桃園租處床上,右頸動脈有刀傷且大量出血,報警的台籍李姓女友指郝是自殘致死,卻無法描述她進屋後「關鍵15分鐘」發生何事,而郝的頸傷不只1刀,警方尚未排除李女行兇的可能,將採驗死者檢體,查明有無被下藥。

關鍵15分鐘 同居女友說不清

瑞健集團生產醫療護理設備,在台設廠,員工超過千人,郝日樂是高階主管,在桃園市國聖二街社區租屋超過2年。

警方調查,19日深夜11時,李女(52歲)第一度進入社區,當時郝在屋內,但沒開門,李女沒帶鑰匙只好離開;1個多小時後李女返回,以鑰匙打不開門,向警衛室借扳手開門不成,鄰居聽到李女用力拍門怒罵。昨凌晨2時30分,李女三度到社區,郝總算開門。

凌晨2時45分,李女打電話給119報案,指郝受到嚴重刀傷,消防隊員到場發現郝因頸動脈大量出血,早已停止呼吸心跳。

檢警發現,郝日樂的傷口集中在右頸部動脈,是致命傷,且不只1刀,左手臂上臂內側也有傷口,也不只1刀,並在浴室發現2把水果刀,浴室通往房間通道,也有1把水果刀;李女的手腕上也有數道刀傷,卻是用美工刀劃的。

研判吵架 兩人皆以死相逼

警方研判,極可能是2人吵架後拿刀對峙,皆「以死相逼」才都有刀傷,但李女昨精神狀況很差,對進入屋內後的關鍵15分鐘,完全無法描述,僅供稱郝自殘致死,她發現時郝已躺在床上,她才趕忙報警,也幫他作CPR急救,並蓋上棉被保暖。

警方調查,郝日樂頸部被刀割傷的第一現場在浴室,之後他才躺回臥室床上;但檢警認為,郝日樂高出李女10多公分,現場沒有拖行痕跡,頸部刀傷很整齊,而李女身上並無噴濺血跡,雙膝、胸口雖有血漬,卻應是幫郝急救時擦抹轉印,種種跡證,又不像他殺。

但割頸自殺較少見,若真是郝自己所為,割頸後還能自行走回臥室,也不合常理,疑點重重。

鄰居表示,郝日樂和李女同居超過1年,半年前李女去台北工作,郝週末休假常去台北會李女,最近郝較少北上,也未見2人同進出社區,懷疑感情生變。

魂斷異鄉的郝日樂很喜愛台灣,97年郝曾以專案經理身分受訪,提及台灣「這裡(指台灣)的人都非常有耐心,讓我非常敬重,生活的腳步很吸引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