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死同居人女兒 偽裝成上吊亡

許川從4樓頂爬到3樓鐵遮,接著爬進4樓加蓋,沒有加裝鐵窗的房裡,入侵屋內,勒殺同居人的女兒。(記者吳柏軒攝)

許川從4樓頂爬到3樓鐵遮,接著爬進4樓加蓋,沒有加裝鐵窗的房裡,入侵屋內,勒殺同居人的女兒。(記者吳柏軒攝)

2011/12/09 06:00

〔記者吳柏軒、張文川/新北報導〕才18歲的青春年華,竟然沒能逃過惡狼取命!

為逃出狼爪 向生父求援

年僅18歲的小君(化名)遭母親生前的同居人許川性侵,為逃出狼爪而向生父求援並報警,不料許川沒被羈押,10天前竟偷偷攀爬公寓,侵入小君的房內狠心勒死她,還佈置成煞車鋼絲上吊自殺的假象;淡水警方埋伏8天,前天終將55歲的許川逮獲,他竟在警局冷笑,並承認殺人,已被羈押偵辦。

小君的生父說,上月29日清晨5點40分,他出門時發現許川出現在住家樓下,擔心女兒外出會遭遇不測,還特地打電話警告她「要小心一點,別下樓」,沒想到他上班後,竟接到小君打來的電話,哭了2聲就掛斷,生父不知所措,因正趕去林口上班的途中,只好報警,拜託轄區警察上門察看,警方6點多去按門鈴,卻毫無回應,生父獲知後一邊工作一邊擔心,整個上午一再試著連絡小君,卻都打不通手機,生父下午告假返家,才驚見她已慘遭毒手,痛心無力阻止悲劇。

闖進房勒死 偽裝成自殺

警方調查,上月29日下午2點半, 生父返回新北市三芝區的公寓,發現小君的臥房被打開房門,她的脖子還纏繞著鋼絲,鋼絲一端綁在床頭,已無氣息,雖然狀似自殺,但檢警會同法醫驗屍,查出房門遭破壞,另在她家4樓的加蓋屋裡,找到1頂不屬於小君家的紅帽,小君的床上也發現陌生品牌菸盒,懷疑有外人侵入,他殺成份很高。

生父透露,前妻和他離婚後,帶著小君和同居人許川,共同生活在三芝一戶公寓,今年9月,小君傳簡訊說她遭許川性侵,生父痛心,連忙帶小君到警局報案,並帶小君回自家安置,避免再遭侵害,想不到仍逃不過劫數,懷疑是許川行凶。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上月28日深夜11點,許川從金山搭計程車到小君家附近,而29日命案發生後就失蹤且手機關機,懷疑他殺人後潛逃,循線掌握他的機車車牌追緝。

警方查出,許川是新北市萬里人,熟悉北部山區,且其家族在金山、萬里養鱒魚為業,研判他潛匿山區,淡水偵查隊向許的親友心理喊話,並連續8天搜山,依地緣關係擴大搜查至台北市交界處的山廟、空屋,終在7日上午11點發現許嫌的機車,在現場埋伏到傍晚6點,許嫌終於露面取車,當場被擒上銬。

稱被害人盜取他80萬

許川到案後坦承殺害小君,聲稱她盜領他的80萬存款,且又吸毒不學好,但生父駁斥許嫌說詞,指「今年6月,許嫌才開口借5萬,且平常聽他說經濟狀況手頭頂多有20多萬,哪來80萬給我女兒領?」

許嫌供述,行凶當天,他從頂樓侵入小君家,先和她吵架,因一時氣憤才「失手」殺人;但警方查出,許川用來勒死小君的煞車鋼絲,已事先剝掉外層塑膠皮,可見是預謀殺人,甚至是為了先前的性侵案被告,而有計畫地殺小君滅口,訊後依殺人罪將他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晚間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小君就陳屍在自己房間的床鋪左側,床上還發現2包香菸,小君生父表示,並非女兒習慣抽的牌子,被警方帶回採證。(記者吳柏軒翻攝)

小君就陳屍在自己房間的床鋪左側,床上還發現2包香菸,小君生父表示,並非女兒習慣抽的牌子,被警方帶回採證。(記者吳柏軒翻攝)

許川勒死小君後,故意將纏繞小君脖子的煞車鋼絲,一端綁在床頭櫃,最後仍被檢警識破。(記者吳柏軒攝)

許川勒死小君後,故意將纏繞小君脖子的煞車鋼絲,一端綁在床頭櫃,最後仍被檢警識破。(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