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半生奉獻澎湖痲瘋者 縣府照料白阿姨後半生

2006/01/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生精華歲月奉獻給澎湖痲瘋病患的美籍護士白寶珠,晚年因身體機能老化,長期由署立澎湖醫院照護,但因未歸化台灣國籍,無法享受社會福利資源,縣長王乾發昨前往探視,允諾將由縣府照顧白寶珠的未來。

87歲的白寶珠來自美國密蘇里州,民國41年由基督教會差派來台,43年抵澎為澎湖痲瘋病患服務至今,一待就是52年,與天主教靈醫會的何義士醫師,被痲瘋病患視為救星。

由於當初澎湖醫療水準落後,白寶珠借用省立澎湖醫院成立馬公特別皮膚科門診,負責全縣所有痲瘋病患的追蹤、治療事宜,免費施藥,直到前年3月SARS流行期間,因白的視力不佳,才停止門診,而白因身體逐漸老化,住院接受治療,由其長期戰友潘錦章負責照顧。

白寶珠奉獻澎湖超過半世紀,成為澎湖人心目中永遠的白阿姨,但因她不喜歡麻煩別人,生病住院僅有少數人知道,目前除潘錦章照顧她外,另位自幼喪父,由白寶珠照顧長大的王秀蘭與母親王郭沛,也相互接手照顧白寶珠,其餘則仰賴教友們經濟上資助。

縣府介入之後,社會局將每日責派1至2位志工,分上、下午兩班陪伴白寶珠,教友也加入志工行列,王乾發請院方及社會局務必給予白寶珠完整妥善的照護與關懷,允諾白寶珠下半輩子生活不用發愁,一切由縣府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