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量水功效 醫師︰無科學證實

2009/11/19 06:00

〔記者魏怡嘉、黃以敬/台北報導〕市面上宣稱能量水的產品多得令人眼花撩亂,有的強調含有礦物質,有的號稱可改變磁場,近期坊間更出現宣稱具遠紅外線能量的能量水;醫師指出,能量水是否能進入人體產生影響?目前並沒有被科學界證實。

三總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石光中表示,導入能量是另類的醫療,或許有很大潛力,但截至目前為止,並無科學證據證實,醫師多持保留態度,要促進新陳代謝,飲食控制及運動效果最好。

不少能量水宣稱喝了可以補充礦物質。事實上,人體平時對礦物質的攝取多來自食物,例如肉類等,酸酸的水果也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但要注意的是,洗腎或是有心臟疾病病患,鈉不能補充太多,否則很容易引起血壓上升及水腫等,反而不利病情控制。

能量醫學會則認為,很多能量水在測水時,顯示有能量,但喝下肚後,並不表示就一定有這樣的能量,再者,能量元素不是所有人都一體適用,有人缺乏這個能量元素,但另一個人可能並不缺乏,目前的能量醫學強調的是,個別化的「適性」,不是所有人都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