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在高崗上 華崗派出所全台最高

海拔2300公尺的仁愛警分局華崗派出所,新建廳舍29日落成啟用,外觀頗具原住民特色。(記者陳鳳麗攝)

海拔2300公尺的仁愛警分局華崗派出所,新建廳舍29日落成啟用,外觀頗具原住民特色。(記者陳鳳麗攝)

2009/09/3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位於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仁愛警分局華崗派出所,29日為新建廳舍舉行落成啟用儀式,廳舍外牆有原住民圖騰,未設圍牆,以與社區活動中心融為一體,該所將成為全台最新且是海拔最高的派出所。

華崗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昨日由南投縣長李朝卿、南投縣警局長林聰槐等人剪綵啟鑰後正式啟用,該棟兩層樓鋼骨綠建築,總面積約89坪,工程費875萬元,去年9月6日動工,今年6月完工,經驗收及派出所辦公桌等搬遷布置,才於昨日啟用。

仁愛警分局指出,舊廳舍因921大地震及72水災,建物設備下陷傾斜,加上地勢陡峭,為了員警及民眾生命安全,幾經協調才選定福壽山農場所有的土地重建。新的派出所廳舍外牆有原住民圖騰,且沒有圍牆,與原住民社區活動中心融為一體,希望與社區民眾沒有距離。

仁愛警方也表示,華崗派出所新廳舍的海拔約2300公尺,在昆陽派出所(海拔3000公尺)廢除,併入合歡山翠峰派出所後,華崗派出所比翠峰派出所的2060公尺還高了240公尺,成目前全台最高的派出所。

南投縣長李朝卿(中)等人為華崗派出所啟鑰。(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李朝卿(中)等人為華崗派出所啟鑰。(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