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煞車+石塊 停斜坡雙重保障

斜面的阻車石塊,宜將斜面置於輪胎下方,增加車輪與石塊接觸面。(記者黃其豪攝)

斜面的阻車石塊,宜將斜面置於輪胎下方,增加車輪與石塊接觸面。(記者黃其豪攝)

2008/12/22 06:00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汽車停斜坡要避免下滑,又要避免傳動系統受損,專家建議,除了入檔,還要記得拉起手煞車才正確,輪胎下方墊石塊是多一層保障,但石塊大小、擺的方式都會影響止滑效果。

聯全汽車維修廠長洪松義建議,斜坡停車步驟,是將車停到定位,腳踩著煞車踏板,接著,自排車就打P檔(手排車入1檔)、拉手煞車,依序完成,確定車子沒滑動,腳才放開煞車踏板。

駕駛人習慣在輪胎下方墊石塊防滑,如果石塊太小,易被滑動的輪子輾過,石塊太大會被輪子推著走,建議找斜面適中的石塊,將斜面塞進輪胎下緣與地面接觸位置,前、後輪均可,若坡度太斜可在前、後輪各墊一塊。

少數駕駛人將汽車停在斜坡時,刻意將前輪向右打斜,就算車子滑動,頂多車尾擦撞山壁受損,洪松義並不建議如此做,因為前輪打斜,輪胎會突出車身輪弧,容易遭其他車輛撞上生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