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兵拐少校軍醫2000萬

鄭姓少校軍醫於數年前在服役的國軍花蓮總醫院,慘遭小兵拐騙2000多萬元,目前負債還沒還清。(記者游太郎攝)

鄭姓少校軍醫於數年前在服役的國軍花蓮總醫院,慘遭小兵拐騙2000多萬元,目前負債還沒還清。(記者游太郎攝)

2007/10/19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小兵詐騙少校軍醫2000多萬元!

數年前在國軍花蓮總醫院服役的男子游毅麒冒稱是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的親戚,爸爸則擔任政務委員,以合作開設精品珠寶店為由,詐騙該院精神科鄭姓少校主治醫師投資2000多萬元,鄭某妻子見游遲未開店,到行政院網站留言查詢游毅麒是否為游院長的親戚,才揭穿騙局,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處游2年徒刑。

幕僚︰冒游詐騙案例少

據游錫堃身邊幕僚指出,游主席的親族很單純,而他給外界不會有耍特權的印象,極少聽說有假借其名義的詐騙案,之前曾傳出有人自稱是游主席親戚,但很快就被拆穿。

判決書指出,現年28歲的男子游毅麒,民國89年服役時在國軍花蓮總醫院擔任勤務班長,常向醫護人員兜售珠寶,並謊稱自己是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的親戚(時任行政院長)、父親在游的身邊做事、擔任政務委員,母親是珠寶大盤商,家中在日本生產珍珠,並擁有國外的礦坑,政商關係良好,經營珠寶店更是獲利可期。

假開珠寶店詐醫投資

游即將退役前,鄭醫師透露想轉行的念頭,游於是邀其合夥開設精品珠寶店,游表示計畫投資1億元開旗艦店,他個人可拿出6500萬元,其他3500萬元則讓出股份,鄭醫師乃自92年5月起集資並向友人調借,同年9月籌得1100萬元全數匯給游,為提高持股,鄭還開出15張各100萬元的本票作為代墊款的擔保,全數交給游統籌處理。

鄭醫師匯出大筆資金後,珠寶店遲遲無開張跡象,游則以各種理由搪塞,直至93年底仍無下文,鄭醫師妻子於是在行政院網站院長信箱留言,查詢游是否為游院長的親戚,同年11月28日,游院長回覆並無該名親戚,他個人也不認識游毅麒,醫師夫婦才發現受騙。

游到案供稱,他係出售珠寶給鄭醫師,也收了1100萬現金及1500萬本票,且確實邀約鄭投資經營珠寶生意,但從未說過是游院長親戚、政商關係良好等語,該案係鄭想退回珠寶被他拒絕而提告,支票部分已陸續還給鄭,偵查庭時還了最後7張支票。

詐術騙財被判刑2年

法官傳訊多名該院醫護人員,皆表示游向他們推銷珠寶時,確曾強調自己是游院長的親戚等話語。

法官認為,被告謊話連篇,利用被害人亟欲轉行的弱點,施用詐術詐取財務,至今雙方尚未和解,依詐欺罪判處2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