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上寫「落跑市長侯友宜」遭警帶回 3人提告

2023/05/19 05:30

〔記者甘孟霖、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十七日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等三名青年為表達抗議,持高壓沖洗機在新北市府前人行道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遭警方帶回,他們昨抗議警察濫捕,並對現場指揮的警官提告強制罪。海山分局回應,帶回過程並未對青年使用強制力,初步釐清動機後,已讓人員自行離去。

海山分局︰未使用強制力

羅宜表示,當天配合警方訊問基本資料、提供證件,警察卻強制要求到警局說明,他質疑警方濫權逮捕拘禁,若非議員協助,不知面臨何種下場。

民進黨籍市議員顏蔚慈、李宇翔、翁震州、林秉宥、戴瑋姍、黃淑君及鄭宇恩昨到場聲援,高喊「抗議濫權逮捕,還我言論自由」,並狠酸「黑槍抓不到,水槍馬上銬」。

海山分局回應,三位青年在民眾往來頻繁的人行道使用強力水柱,未使用安全圍籬,可能引發安全疑慮,且現場無法判斷噴灑液體為何?也難以確認對行人、車輛或環境是否造成影響,針對疑似違法行為,需進行行政調查,因此請三人至海山派出所調查,過程中未使用強制力,初步釐清動機便讓青年自行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