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乩童下葬 池府千歲神轎送行

2007/05/2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事乩童長達半世紀的台南市鹿耳門池聖宮乩童林清茂,日前85歲高齡去世,昨天下午家屬、親友為他舉行告別式,場面隆重肅穆,特殊的是,送葬隊伍裡,出現國內極為罕見的池府千歲神轎送行儀式,引人注目。

由於林清茂年輕時是池府千歲欽點的乩童,協助池府千歲服務眾生、功德無量,家屬依照神明降諭,出動池府千歲神轎,送他最後一程,地方耆老表示,這應是國內極罕見的神轎送葬儀式,有可能是國內頭一遭!

林清茂是在今年5月6日凌晨仙逝,享壽85歲,在媽祖宮地區,林清茂是頗受人敬重的乩童,昨天的告別式,有眾多地方民代、意見領袖到場上香致哀。

林清茂的兒子林仙化表示,父親告別式後,發引安葬在媽祖宮公墓,家裡神壇池聖宮三尊池府千歲坐上神轎護送父親人生最後一程,算是回報父親生前為池府王爺服務眾生的功德。

林仙化指出,其父受神徵召仙逝成為神,因此在其生前依神明指示,入殮時特地為父親穿上官服、官鞋、戴上官帽,並在生前為其安座一池府千歲的「金身」在池聖宮供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