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銘漢夫婦血案含冤28年/高院判凶手母賠831萬

吳銘漢的胞兄吳唐接昨聆判後,語重心長的表示「非常遺憾」、「失望」,將和律師研究是否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吳銘漢的胞兄吳唐接昨聆判後,語重心長的表示「非常遺憾」、「失望」,將和律師研究是否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2019/02/27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發生在28年前的吳銘漢夫婦雙屍血案,凶嫌之中王文孝已伏法,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等3人雖曾判死,但再審翻盤後,3人均獲無罪定讞;民事部分,吳家對蘇建和等11人求償1054萬元,一審認定殺死吳銘漢夫妻的凶手只有王文孝1人,而王男唯一繼承人王母唐廖秀未拋棄繼承,判決須賠償吳家遺屬共831萬餘元,兩造均上訴,高院昨駁回,王母須賠償吳家831萬餘元。

吳銘漢的胞兄吳唐接昨聆判後,語重心長的表示「非常遺憾」、「失望」,將和律師研究是否上訴。

吳銘漢夫婦被殺害時,當年6歲的兒子吳東諺目睹父母慘死,受到重大驚嚇,不久罹患肌肉萎縮症至今,20多年來只能仰賴呼吸器維生,都靠吳唐接等親友、慈善團體救濟。

士林地院認定僅能證明王文孝1人是凶手,由於王文孝已伏法,王父也過世,王母唐廖秀是王文孝的唯一繼承人,且沒有拋棄繼承,2014年判唐廖秀須賠償吳銘漢夫婦家屬共831萬餘元。王母唐廖秀、吳家均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認為,再審時,鑑定專家李昌鈺進行現場局部重建等調查,發現現場3枚血指紋都是王文孝所有,現場並無蘇建和等3人的指紋、掌紋及毛髮,認為本案極可能是王文孝1人所為,昨駁回上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